一顿吃六碗

【3316】某WDC先生竟是同人圈太太 05

前篇:01 / 02 / 03 / 04 

6.2k,双向暗恋,同人写手潘×开小号追文扣

vstp陪猫猫看电影的超甜日常,以及扣子读潘子的日记。

(写了一小部分哈利波特,应该没人不懂吧!)

 

--

这是今生为止,勒克莱尔与维斯塔潘之间最近的距离。

 

两人额头相触大概只有十几秒,但也可能有半辈子——至少勒克莱尔如此希望。

他大脑呆滞着,脸颊绯红,浑身僵硬,一动都不敢动,甚至鼻涕流到嘴角都忘记擦。

 

总之,Max抽身离开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勒克莱尔一副鼻涕邋遢、脸颊通红且眼神呆滞的蠢萌模样。

Max忍不住笑出了声:“Charles,你怎么了?烧糊涂了吗?”

他从床头摸了一张餐巾纸,递到勒克莱尔脸边,认真地帮他擦了擦鼻涕,动作温柔且熟练,就像处理自家两只小猫那样。

 

这太亲密了,简直亲密得过分……

望着Max专注的眼神,勒克莱尔本能地乖巧顺从着,却紧张到几乎忘记呼吸,心率快得像是在坐过山车。

直到——

Max处理好一切,揉了揉勒克莱尔深色的小卷毛:“还有点烧,Charles,你该再睡一会。”

勒克莱尔才逐渐找回自己的声音和心跳。

 

他清咳了两声,拒绝道:“刚才睡太久,现在睡不着了。”然后用一对绿眼睛,可怜兮兮地注视着床边的wdc先生。

Max本来已经把手搭在他的笔记本电脑上,正要继续双指打字大法,但被勒克莱尔这么盯着……自然只得停下动作。

他叹了口气,妥协道:“Charles,那你想做点什么呢?我给你找个电影看?”

勒克莱尔点头,飞快地回答:“我想看Drive to survive.”

然后果不其然,他看到Max满脸诧异且嫌弃地皱起了眉头:“Are you serious?”

勒克莱尔朝Max挤了挤左眼:“No, I’m kiddng.”

尽管头还是很痛,但这已经在勒克莱尔的忍受范围之内,他逐渐找回了跟Max开玩笑的力气。

 

众所周知,Max对网飞拍摄的这部围场大型drama纪录片的意见极大,其厌恶程度大概堪比勒克莱尔对法拉利奇妙策略的态度。

毕竟,网飞总是不遗余力地试图把维斯塔潘塑造成围场唯一大反派。

勒克莱尔本人其实也难逃一劫,网飞喜欢把他剪辑成眨着绿眼睛、哭唧唧的笨比蠢蛋,是法拉利知名马戏团的指定受害者。

但这根本不是真相!

虽然勒克莱尔确实unlucky and stupid……但他心爱的车队绝对不像网飞剪辑得如此不堪!

勒克莱尔坚信,法拉利一定步入正轨的。

他早晚会驾驶着梦中的红色跃马,登上最高的位置。

只要打败眼前这个“该死的”大魔王就可以了。

只是……

勒克莱尔叹了口气,他还需要再沉淀一阵子……

一年、两年?三年、四年?

他急需一辆快车和更多的好运。

 

Max冲勒克莱尔扬了扬眉毛,打断他的思考:“不开玩笑了,Charles,你到底想看什么电影?”

勒克莱尔老实地回答:“哈利波特。”

Max眯起眼睛:“我记得你看过很多次了。”

闻言,勒克莱尔有些诧异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严格来说,这并不算秘密——勒克莱尔经常在直播中跟粉丝聊起自己的生活和爱好,可能在一些博客问答里也回复过。

但……

勒克莱尔并不觉得这是“车痴”维斯塔潘该知道的事。

 

被绿眼睛这么紧紧盯着,Max整个人顿了顿。

沉默片刻,他用一种有些敷衍的语气飞快答道:“可能是跟加斯利聊天的时候听他说的。”

勒克莱尔疑惑:他有跟加斯利说起过这个?

但还没来得及追问,Max已经转移了话题。

Max把笔记本电脑移到恰到好处的角度,在HBO Max搜索栏输入了哈利波特的名字:“Charles,你要看第几部?”

 

勒克莱尔却愣了愣。

他忽然头昏脑胀地意识到一件事:Max,他他他……他要陪自己看最爱的电影了!

两个人!共处一室!在床上一起看电影!

Jesus,生病之后,怎么总会发生各种各样的好事!

 

勒克莱尔抿着嘴唇,把几乎爬上脸颊的傻笑憋了回去。

他微微垂着头,老实巴交地回答:“就……从头开始吧。”

Max看他一眼,点头,打开了系列第一部——哈利波特与魔法石。

 

于是,熟悉的bgm从Max的mbp笔记本音响里传了出来。

 

此时此刻,勒克莱尔正裹着被子靠在床头,Max则坐在床边的椅子上。

电脑摆放在更适合勒克莱尔的角度。

看着Max别扭的视线,勒克莱尔说话没过脑子:“Max,你要不要上床陪我看?”

话毕,两个人却都愣住了。

 

电影正播到:海格骑着飞天摩托,把小小的哈利留在达利夫妻的门口。

勒克莱尔却一个片段都没看进去——尽管这是他最爱的电影。

勒克莱尔强迫自己尴尬地盯着屏幕,却偷偷在被窝里来回抠着手指。

他想把刚才那句邀请收回去,又不知道如何开口……

直到——

“好吧。”Max居然答应了他。

Max蓝色的眼眸在勒克莱尔脸上转了一圈。

然后他就飞快地从椅子上站起身,翻身上了床。

 

酒店的双人床随着Max的动作而塌陷了一块。

勒克莱尔身边忽然多了一个熟悉的热源。

勒克莱尔根本不敢看Max,只敢盯着屏幕,用余光小心翼翼地瞟他。

Max的视线却不移不动在放他脸上:“Charles,你脸好像有点红了,又发烧了吗?”

勒克莱尔:“没……没……没有!”

他呼出了一口炙热的空气:“Max,别打扰我看电影了!”

“OK.”Max笑了笑,放松身体。

 

两个人隔着被子,几乎算是紧紧地靠在一起。

这真的真的很影响勒克莱尔先生集中注意力!

他用了大概十几分钟,才强迫自己看进去电影剧情——尽管他早就快把台词背下来了。

 

电影里出现哈利波特第一个正脸近景的时候,Max忽然开口了:“Charles,我觉得这个演员跟小时候的你长得蛮像的。”

勒克莱尔眨了眨眼:“是吗?你还记得我小时候长什么样?”

Max笑了起来:“当然了。inchident先生,永生难忘。”

勒克莱尔忍不住瞥他一眼:“如果不是你先在采访的时候毫不留情,我也不至于那么不给你面子。”

“不是的。”Max专注地打断他,“Charles,实际上,十年前你从来就没给过我面子。那个时候,你一直都把我当成是你最讨厌的敌人。”

勒克莱尔皱了皱眉:“我有吗?”

Max盯住他的眼睛,下着结论:“嗯,Charles, 你都忘了。”

语气低沉且认真,似乎还带着几分责备的意味。

 

勒克莱尔又愣住了。

忘了吗……

他只记得,维斯塔潘小时候,简直像是班级里最傲慢且调皮的天之骄子。

勒克莱尔总考不过他,却还不得不忍受他几次三番的抢文具、炫耀成绩等攻势。

确实挺讨厌的。

而且,甚至十几年过去了,长达后的的勒克莱尔,依旧考不过天之骄子的维斯塔潘。

是一种宿命般的诅咒吗?

 

勒克莱尔叹了口气,喃喃自语:“Max,你现在也很讨厌。”

讨厌得看不出他隐晦的心意,讨厌得爱不上愚蠢又自卑的倒霉蛋。

 

“你说什么?”Max没听清。

电影正进行到海格带着生日蛋糕,拜访海岛上的达利一家和哈利。

电影里倾盆的雨水和雷声音效,遮蔽了勒克莱尔低声的控诉。

勒克莱尔勉强扯了扯嘴角:“没什么,夸你呢。”

Max却笑了笑:“我猜你刚才一定是在骂我。但无所谓,Charles,我很大度地原谅了你。”

这话说完,他又不出意料地得到了勒克莱尔的一记眼刀攻势。

 

电影继续。

看到哈利和马尔福在霍格沃茨台阶上相遇的时候,Max再一次开口:“这个金色头发的小孩,看上去坏得蛮彻底,他是反派吗?还是会被洗白那种?”

勒克莱尔疑惑:“Max,你真的从来没看过哈利波特?”

Max耸了耸肩:“我需要看过吗?”

勒克莱尔朝他扬起眉毛,阴阳了一句:“OK, 日理万机的三冠王没空看电影,是很合理的。”

在Max不爽的视线里,他继续回答问题:“马尔福,他既不算反派,也不能算洗白吧。可能就是……”

勒克莱尔想了想,找到了一个词:“哈利宿命中的对手。”

 

“Like us?”Max盯着他的眼睛。

勒克莱尔吸了口气。

当然不是。

虽然德哈的cp很深入人心,但勒克莱尔确信:哈利本人是不会爱上马尔福的,他可不像倒霉的自己那样控制不住心动。

但……有的话没法跟Max说。

于是,勒克莱尔敷衍地答道:“算是吧,如果你真的把我当成是你宿命中的对手的话。”

Max把蓝色的瞳孔放在他脸上:“不然呢?除了你,还有谁会是我的对手?”

 

勒克莱尔迷茫地跟他对视,机械性地吐出几个名字:“汉密尔顿、阿隆索、佩雷兹……”

Max笑了笑,打断他:“宿命对手不该是并肩竞争很多年吗?十年之后,他们早就退役,只剩下你我了。”

 

勒克莱尔感觉自己的体温在持续攀升。

十年……

他认识Max可不止十年了。

他们从陌生,到彼此讨厌,再到成为朋友,甚至勒克莱尔对他发展出了隐晦的、不正确的情愫。

可下一个十年呢?

他还在法拉利吗?

他对Max的爱还能持续十年吗?

 

勒克莱尔忽然有种陷落在大海里的感觉,仿佛时刻都要溺亡。

他猛地发现,相比起拿下三冠的直男Max,自己的一切都是不确定的。

不确定的法拉利合同和新车、不确定的争冠可能、不确定的感情与心动。

一切的一切都未知而恐惧。

他该用什么样的心境去度过这未来的十年?

他该怎么保持与Max平和且不过界的关系?

 

勒克莱尔感觉自己的手指在微微打颤。

他在沉默中发呆,甚至在发呆中度过了电影的大半。

等他回过神来,哈利波特已经开始闯魔法石的试炼关了。

Max显然是看入了迷,他在自己身旁安静地注视着屏幕,随着剧情时而皱眉,时而轻松。

 

勒克莱尔经常跟Max一起打游戏,但这绝对是两人今生唯一一次看电影。

尽管只是在白色的酒店房间里,甚至连窗帘都没拉。

阳光从落地窗倾斜而下,打湿Max浓墨重彩的眉眼。

浓密的睫毛为他眼底印上一层漂亮的阴影。

Max的眼睛真的真的真的很好看。

被他盯着,勒克莱尔总是会不自觉有种被关怀着的感觉。

但……这一定是Max的问题,毕竟他看红牛饮料瓶、rb19、冠军奖杯……的时候,也是这样的眼神。

勒克莱尔从来都不是最特别的那个。

永远都不是。

 

在电影里,哈利波特与伏地魔当面对峙的时候,Max终于又开口了:“我能说,我早就看出来奇洛才是反派了吗?这电影的剪辑模式,简直太针对斯内普教授了。让我联想到我在dts里的境遇。”

勒克莱尔回道:“你是在说,你其实跟斯内普一样,是个善良的好人吗?”

Max点了点头:“不然呢?虽然观众们可能不这么想。大众总是在误会我们的生活,尤其当你不得不表现得更强势一些的时候。”

勒克莱尔打趣道:“就像21年的时候,你把车压在哈密尔顿头上那样强势?”

Max有些无语:“Charles,那只是一场意外。而且,假如你得到了一辆能与我竞争的冠军车,你就不会同样对我吗?”

 

但紧接着,Max就得到了意料之外的答案。

“No, I won’t. I will never do that.”勒克莱尔飞快地摇头,坦诚地直视他。

他怎么可能舍得伤害Max呢?这种想法甚至只要在勒克莱尔脑子里转一圈,就能让他冒一身的冷汗。

 

闻言,Max诧异地睁大眼睛。

勒克莱尔叹了口气,给自己找补两句:“Max,这种极端情况不会再次发生的,更何况,我对骑在你身上可没一点兴趣。”

说完这话,他又飞快地意识到自己似乎说了个双关的黄色笑话……

勒克莱尔的脸色红了一点:“sorry,I mean……我只是字面上的意思……不是说要骑在你……”

“Yeah, I know.”Max冷静地打断他。

 

然后,直至这一部电影结束,两个人都没再说一句话。

 

后续,Max陪着勒克莱尔在屋子里呆了一整天,帮他测体温、倒水、拿药、打电话给客房服务订餐……

甚至Max还陪着勒克莱尔一直看完了哈利波特的第三部电影。

 

Max趁着他白天睡着的时候一直在打字,或许是在写什么日记?

他似乎终于抽空打完最后一个单词,合上笔记本后,看了看表:“快十二点了,Charles,是睡觉的时候了。”

说着,他把体温计插到勒克莱尔的腋下。

“37.5。”

Max皱了皱眉,一个差强人意的数字。

“你晚上该怎么……”他有些犹豫。

勒克莱尔立刻善解人意地帮他补充了下半句:“没事,你回去睡吧,我一个人OK的。今天真的谢谢你,Max.”

但紧接着,他就毫无说服力地咳嗽了起来,严重得仿佛要把自己的肺给吐出来。

 

勒克莱尔发誓这是个巧合,绝不是他想要挽留Max的小手段。

但总之,Max无奈地皱起眉头,不打算再走了。

他又从隔壁屋子抱来一床被:“我在你这凑合一宿。你不介意吧?my friend.”

他给friend加了个奇妙的重音。

勒克莱尔对此当然求之不得。

但他只是故作矜持地眨了眨眼:“好呀,谢谢你,Max。”

 

于是,继摩纳哥那个晚上之后,Max和Charles又一次同床共枕。

但这次是同床异梦。

两个人背对着背,分别缩在距离最远的床角。

仿佛中间隔着什么刀山火海。

勒克莱尔对此有些不开心。

法拉利为什么一定要定这么昂贵的套房,这床也太太太大了。

FU*K.

 

他气呼呼地点亮手机,习惯性地点开tumblr,然后差点发出一声低呼!

Omg,他心爱的作者太太刚刚更新了同人文!

题目是:我和FIFA笨蛋,以及两个电灯泡的游戏之夜。

勒克莱尔一看这个题目就想笑:太太真的很会起名字。

他兴高采烈地点进了正文。

 

作者太太是用Max的第一视角写的文,就像她昨晚说的那样。

勒克莱尔越看越吃惊。

粉丝太太居然神通广大到如此程度!

只通过他们分站赛的零交流,以及直播时的只言片语,就拼凑出Max和勒克莱尔冷战五天,并通过FIFA和好——如此细节的往事。

勒克莱尔忍不住给大大比个大拇指。

 

他慢慢地从头开始读了起来。

(以下【】部分摘录自作者太太的同人文原文)

 

【我跟Charles吵架很久了,全围场和粉丝大概都看出来了。

好吧,其实我从一开始就没打算瞒着任何人。

我就是演给Charles看的】。

 

【如果我装作无事发生,那么Charles那个小笨蛋又会像乌龟一样,把自己蜷缩进冰冷的壳里,仿佛给自己施了遗忘咒,彻底失去对吵架源头的记忆。

虽然我知道他记得,他也知道我知道他记得。】

 

勒克莱尔揉了揉眼睛。

这倒是个新奇的角度……Max是故意的吗?

而且……虽然幻想的成分很多,但太太对勒克莱尔的描述确实有点准的。

他紧张地攥着手机,继续往下读。

 

【我对Charles做过的任何试探或出界的行为,总能被他合理化地无视。

我真是不知道,除了掏出一枚戒指,跪地求婚之外,我还能做什么出格的事继续暗示他。】

 

勒克莱尔忍不住感叹:这就有点假了。

但是被Max求婚……勒克莱尔脑中无端产生了一些单膝跪地的唯美画面。

好吧,倒是给他积累了些做梦的素材。

 

他继续往后读:

【邀请Charles玩FIFA并不是我的临时起意,我其实已经考虑了很久了。

晾他几天还好,晾得再多,他可就没那么好哄了。

五天,是他耐心的极限。

再少一点,他会置气,不愿意理我。

再多一点,他应该就真的再也不来了。

五天刚刚好。】

 

是……是这样吗?

勒克莱尔有点晕。

可能是感冒导致他大脑不太顺畅。

而且太太的文字真的很具有迷惑性——有种娓娓道来的沉浸式真实感。

虽然勒克莱尔知道——Max那种车痴怎么可能会亲自写文!

但他丰富的共情能力,还是让他忍不住沉浸在了太太编织的虚幻故事里:

 

【Charles借用我的手机看直播弹幕。

我差点就被他发现了我阴暗的小秘密——我的小号是他某个不怎么说话的房管。】

 

看到这里,勒克莱尔愤愤地想:造谣!这一定是粉丝在造谣!

他房管确实不少,但其中绝不可能有著名的wdc先生。

不过,话又说回来……造谣式追星,似乎也是粉丝们的习惯了。

还挺正常的。

所以勒克莱尔继续看下去。

 

【我知道Charles从来都不缺乏人们对他外表的赞美。

但我还是要说——他真的是我见过最美好的存在。

我看着他的眼睛,就想要把世上的一切通通都献给他(除了wdc,他得自己来抢。)

尽管我觉得那些根本配不上他。

Charles才是其中最最美好的那一个。

永远都是。】

 

勒克莱尔感觉大脑有点宕机。

他当然知道这些不是Max写的——这实在很过火。

但……作者太太写得也太有代入感了。

他长长地呼出一口炙热的空气,握着手机,感觉四肢发软。

 

勒克莱尔有些迷失在虚假和真实里,像是坐上了一条漏水的船,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会先沉底,还是先上岸。

 

他心里甚至产生了某种不该存在的妄念——

假如,他是说假如……

有没有万分之一的可能,Max真的就是这么想的呢?

他会吗?

他不会吗?
他会吗?

……

 

勒克莱尔感觉他浑身的温度有上升了一些。

胸口澎湃的情绪找不到任何发泄的出口,这令他燥热而焦虑……

 

直到——

“Charles,该睡觉了,你还在看什么?”一道沙哑的声音划破了寂静。

Max忽然翻身,靠近了勒克莱尔。

 

勒克莱尔浑身一僵,大脑一片空白。

他手指倏地一松:亮着屏幕的手机突然滑落进了床头的缝隙里。

 

勒克莱尔忍不住在心中惊呼:他还没有看完这篇同人文!

 

但更重要的是——

Max正在伸手帮他够掉进去的手机!

 

不!

Max绝对绝对不能看他的屏幕!

救命啊啊啊啊!!!!

 

tbc

 

【彩蛋是潘子日记的完整版——潘老师的同人系列文(一),2.3k,不影响正文,但是很甜~】


评论(149)

热度(487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