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顿吃六碗

【超蝙/正联】不义联盟观影体(1)

Summary:正义联盟被迫观影“不义联盟·人间之神”,围观黑化大超统治世界、疯狂杀戮的五年。(漫画线,非游戏)

看正联七人凑一桌,疯狂吐槽不义超、心疼反抗军老爷,这多是一件美逝.jpg

cp预警:主超蝙,含绿红。


--

围坐在会议桌边,即将与六位同事进行“观影”活动的超人,刚经历了他人生中最尴尬的五分钟……


五分钟前:

“蝙蝠侠!我说过多少次,不要叫我小镇男孩!”

“就算哥谭市勉强说是你韦恩家开的……但你凭什么说小丑是你的?他就不能是我的吗!”

克拉克音量抬高、语速飞快。

他恼怒地控诉着自己黑漆漆的同事,正一条一条细数他的罪行。

 

但紧接着,回应他的,不是某人沙哑的熟悉嗓音,而是——

“哦豁~又吵架了。”

竟然是……闪电侠巴里!

“克拉克,你居然在bat面前向小丑示爱!是我错过什么精彩剧情了吗?”

巴里坐在类似会议桌的地方,手里捏着根能量棒,瞪大了眼睛,口齿不清地惊叹着。

 

克拉克顿时像被人浇了一桶冰水,呆滞在原地。

拉奥,这到底怎么回事……

 

已知:半小时前,克拉克刚跟布鲁斯终结了一场哥谭市的反派行动。

但紧接着,两人就蹲在房顶展开了争吵。

正当克拉克反驳他刀枪不入的同事时……两个人毫无预兆地穿越了。

于是,克拉克嗓子里怒火中烧的诡辩、驳斥,被他大嘴巴的同事巴里听了个一清二楚。

 

但这还不是最可怕的……

 

克拉克眼睁睁看着巴里给了坐他旁边的绿灯侠一记手肘:“嘿,哥们,你知道超人暗恋小丑这事吗?”

哈尔扬起眉毛:“没,我也第一次听说。”

他望向旁边的神奇女侠和钢骨:“戴安娜、维克多,你们知道吗?”

戴安娜潇洒摇头。

维克多也否认,但他严谨地补充:“根据我的分析,超人……大概率不是想表达巴里所说的意思。”

他看向海王,似乎想寻求建议。但众所周知,亚瑟不是个给得出靠谱意见的人……

于是,维克多转头看向蝙蝠侠:“布鲁斯,你说呢?”

 

布鲁斯绝不可能回答这种蠢到掉牙的问题。

他的视线飞快地扫过全场——无窗无门的封闭小屋、一张会议桌、七把椅子、落灰的投影仪以及空白的屏幕。

桌前除了自己和克拉克,已经坐满了正义联盟其他五位同事。

他们贴心地把两个主座留了下来,留给了联盟的主席和顾问。

 

好吧,魔法,大概率又是该死的魔法。

布鲁斯没有理会脸色烧成红太阳的超人,看向维克多:“解释情况。”

 

维克多用沉稳的声线回答:“某种未知的强大力量,促使我们来到这个空间,被迫完成一种名为‘观影’的强制任务。”

“观影。”布鲁斯重复了一遍。

 

紧接着,全场七个人都听到了某种苍白的电子音。

【欢迎七位客人来到我的观影小屋~】

   

巴里可怜兮兮地咬着他的能量棒,吐槽道:“哦,明明是你强制把我们传送进来的,还说什么欢迎客人……”

 

【艾伦先生,来者皆是客哦~】

【温馨提示:请肯特先生和韦恩先生即刻落座,我们的电影快要开始了!】

 

布鲁斯站在原地不动,阴沉地眯起眼睛:“如果我不配合呢?”

他目光凛冽:“我假设你是一种未知的囚禁系魔法,那么你的主人是谁,你困住我们的目的又是什么?”

 

【很敏锐,韦恩先生。但我没有主人,也不代表任何阴谋。】

【如果一定要解释,我是一种高维度生物,拥有类似于因果律的能力。总之,七位的观影是不可逆的必然事件,请诸位遵守规则。】

 

布鲁斯继续追问:“这里的时间流速?”

 

【观影小屋处于时空的缝隙,这里发生的一切都不会影响现实时间。各位观影完毕后,我会送各位回到现实时间点。除了多出一部分记忆,诸位的宇宙不会受到任何影响。】

 

沉默半秒后,布鲁斯突兀地拉开椅子坐下。

一旁的克拉克皱起眉头。

他显然已经从吵架的愤怒,以及被人围观的尴尬中脱离,正不动声色地看向布鲁斯。

布鲁斯从克拉克的蓝眼神里读出他的意思:这个空间不可轻信。

布鲁斯盯着他的眼睛:我懂,随机应变。

于是,超人先生跟随着顾问的脚步,顺从落座。

 

正联七人坐满了整张会议桌。

 

于是:

【观众已全部就位。观影正式开始!今天的推荐影片:“不义联盟·人间之神”第一年】

 

巴里把自己陷进不怎么舒服的椅背里,吐槽一句:“这电影名字可真够长的,逼格拉满了……”

 

落灰的投影仪哗啦哗啦地自动开始了工作,苍白的屏幕上旋即出现清晰的画面和字幕:

 

【夜幕之下,超人大都会家中。

超人与他的妻子——星球日报记者露易丝莱恩,正相拥着躺在床上。

无比缠绵的缱绻之夜……】

 

望着屏幕里两张如此熟悉的脸,克拉克艰难地捂住了眼睛。

这感觉真的……

 

就连一向严肃的维克多也忍不住吐槽了一句:“我本来还在为比利的缺席而感到遗憾,但幸好他没来。这可不是比利能看的分级。”

 

克拉克尴尬地揉着太阳穴。

他从指缝里瞟了面无表情的布鲁斯一眼,试图解释:“拉奥啊,你们知道的吧,我跟露易丝已经分手快两年了……”

巴里立刻笑起来:“放心放心,我们懂的,不会弄混克拉克和假克拉克的。”

他指着屏幕,问哈尔:“不过,这电影里面的东西是纯虚构的吗?还是某个平行宇宙?”

哈尔迷茫地摇头,看向布鲁斯。

布鲁斯安静地盯着屏幕:“信息量太少,现在它看上去只是一场AI换脸的限制级小电影。”

 

于是,克拉克把脸在手掌心里埋得更深了一些……

 

电影继续下去:

【露易丝唤着超人的名字:“克拉克?小镇男孩,怎么了?”

超人露出幸福的笑容,温柔地拥抱着自己的妻子:“我听到了此生最美的声音——两声交叠着的心跳。露易丝,你怀孕了!”

紧接着,超人开始了他絮絮叨叨的演讲:“我们必须保证万无一失。或许我们应该搬回小镇,大都会不是个能安全培养超能力者的城市,虽然我知道大都会高中的教育资源更好……”

露易丝柔声打断了他:“克拉克,我很高兴我们的宝宝已经把高中定下来了,但是现在——”

她看了看手机:“我得先去工作了,刚刚收到线人的情报。”

超人立刻开口:“我应当和你一起去。”

露易丝温和地拒绝了他:“不,克拉克,你拯救你的世界,我拯救我的。”

她在超人嘴角落下一吻:“走啦,拯救世界去了,拜拜。”她灵巧地转身,从超人手里夺走自己的公文包,关门离开。】

 

戴安娜柔声赞叹:“露易丝真是一位了不起的女性。”

旋即,她看向克拉克:“所以,你当初为什么要跟她分手?”

克拉克趴在桌上:“我……”

这是个复杂的问题,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。

 

布鲁斯冷笑着帮他解围(或者说嘲讽):“是露易丝不要他了,莱恩女王狠狠地把我们的小镇男孩给踹了。”

戴安娜露出一副“果然如此”的表情。

巴里和哈尔则在对视后,一起捂着嘴大笑了起来。

坐在最远角落里的亚瑟趁乱鼓起掌:“太棒了,幸好克拉克被露易丝甩了。这样我才是咱们七个人里唯一拥有美满家庭的人了!”

 

克拉克垂着头,有些无言以对。

布鲁斯再一次帮他怼了回去:“纠正一下,亚瑟,你是‘鱼’,不是‘人’。”

亚瑟锤了锤桌子:“嘿,布鲁斯,你总是这么严格!而且我是半人半神!不是鱼!”

布鲁斯耸了耸肩:“Who cares?”

 

【画面一转:夜幕下的大都会。

超人在围观蝙蝠侠的战斗:“你来大都会干嘛?”

蝙蝠侠狠狠地给了杂鱼一拳,回答同事的问题:“这边的星际实验室有东西被盗了。”

“你可以告诉我一声的。”超人耸了耸肩,“等你搞定,我们顶楼见。”

 

很快,结束一切的蝙蝠侠在顶楼遇到了等待他的超人。

超人漂浮在空中:“布鲁斯,我有个新消息——”

蝙蝠侠随即打断他:“露易丝怀孕了。”

超人诧异:“你怎么——”

“超人,你很紧张,我上一次看到你这样,还是在你面对毁灭日的时候。”蝙蝠侠沉静地回答,“而毁灭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,因为——”

蝙蝠侠看向他:“你笑得像个傻子。”

“我就知道我总是瞒不住你。”超人脸上的笑容更幸福了些。

他真诚地直视蝙蝠侠:“布鲁斯,我……我们希望你能当孩子的教父。”

蝙蝠侠愣了愣,似乎是在发呆或者是什么。】

 

“天啊,咱们的主席和顾问居然能亲密到给孩子当教父这种程度吗!”巴里惊叹,“我以为他们总是在吵架。从我加入联盟的第一天起,一直吵到刚才!”

哈尔赞同:“补充一句,在你加入联盟之前,他俩就已经吵成这样了。”

 

亚瑟忽然插了一句:“打是亲,骂……”

维克多善意地拍拍他的肩膀:“亚瑟,如果你不想引发他俩对你的混合双打,最好把后半句憋回去。”

亚瑟缩了缩脖子,屈服了。

 

望着屏幕上蝙蝠侠那张沉默的脸,克拉克心中忽然升起了一个问题,他迫切地想要得到解答。

克拉克慢慢看向旁边的人:“布鲁斯,如果,我是说如果……你有孩子了,你会邀请我当孩子的教父吗?”

空气凝固了大概三秒。

布鲁斯古怪地眯起眼睛,回答他:“第一,我已经有四个罗宾了,且他们每个人都非常不喜欢你。第二,我不觉得我会有第五个罗宾。第三,超人,少打扰我,我不想再分出精力应付你愚蠢至极的问题。”

 

好吧,好吧,他黑漆漆的同事又在试着激怒他了。

 

克拉克怒目而视:“布鲁斯,你还在生我的气?刚才的吵架,明明就是你恶人先告状!你知道我什么都没有做错,是你的独断和控制欲……”


布鲁斯皱起眉头打断他:“嘘——”

 

【一道枪声凄然划破了大都会寂静的夜晚。

小丑出现了!】


Tbc

 

正联的观影体真的很少,馋了,随便写写~进度:漫画第10页。

 

【彩蛋:超蝙进入观影小屋前的吵架全程,含各自视角和心理活动。

大概就是:我关心你,你关心我,但是你不说,我也不说。于是我们吵架。但是谁又做错了什么呢?】


【试读:……

健康作息的克拉克本无意窥探哥谭市以及自己上夜班的同事,但……今晚他倒霉地加班了。

他走出星球日报大门的时候,夜色已深。克拉克凭借着自己的超级视力,看到隔壁玩具店新张贴了一张蝙蝠侠玩具的巨幅海报。

于是,他很自然地想起了自己的同事,并且很自然地用超级听力去试着捕捉对方的心跳——虽然这通常是徒劳的,因为蝙蝠侠的制服里含铅。

 

但——今夜不同!

超人愣住了。

他清晰地听到了蝙蝠侠砰砰的心跳声,夹杂在无数枪声以及小丑癫狂的笑声里——蝙蝠侠遇到了麻烦,而且他的制服已经无法保护他了。

 

几乎没有思考,超人在一个呼吸之间,就已经赶到了哥谭。

他看到蝙蝠侠正陷入一场枪战……】

评论(76)

热度(702)

  1.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